您的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详细内容

课程建设

学校召开阳光体育试点方案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6-05-17 18:24:59 【字体:

         5月12日,学校召开《广东省大学生每天阳光体育活动不少于一小时试点》方案讨论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毅,体育部、党委学工部、教务部、校团委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鲁毅副校长主持。

34a22d93290ac274f8e2b4da722ad4a0         会上,体育部副主任江新华详细介绍了学校申报试点的总体思路与核心内容。方案提出“5+5”模式,即5项必选加5项自选,确保全校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全员参与。必选内容包括:抓牢课堂主阵地;每周安排一个“校园运动日”;选定一个运动项目加入一个体育社团每年参加一次体育比赛自选内容包括:配备一名兼职体育辅导员每周参加一次球类运动颁发一张体质健康证书建好每生一个体育档案建立一个体育宣传站。

         鲁毅在总结中强调,要坚持“夯实基础,彰显特色,亮出硬招,务求实效”原则,各部门协同配合,按照“启动准备—全面实施—深化提升—总结验收”四个阶段有序推进,力争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科贸模式”,为全省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开展贡献力量。(文、图/李姝;审核/姜喜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